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王龙德老师关于聚合物光波导材料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19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王龙德老师关于聚合物光波导材料的学术报告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聚合物光波导材料的合成与应用,以及该物质在应用上存在的问题,引学生们对研究的兴趣。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26日晚上6:50在A107举办了学术报告会,王龙德老师负责此次学术报告会的讲授。

首先,王老师讲述了光通信技术的优点,但光通信技术的实现,首要解决的就是光调制的问题。紧接着,王教授介绍了有机聚合物光波导材料具有无机光波导材料所具有的优良特性。该物质制作工艺简单、成本低,可以实现与各种不同衬底材料的匹配。其中,重要的是,该物质的光学性能可通过分子结构设计来调控,合成出具有预期效果的聚合物。最后,王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关于该物质的探讨。至此,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们之间的交流,激起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使学生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