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4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为建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优良学风,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14日18:30在化工楼A307举办辩论赛决赛。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主席团成员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六支队伍突出重围。决赛分为立论、驳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阶段,每一阶段都值得期待。赛场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力。他们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的漏洞,进行着猛烈的抨击。评委的点评肯定了他们在决赛中的成熟表现,也给出了诚恳的建议。精彩稍纵即逝,辩论赛巅峰对决在掌声中拉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展示了在能言善辩、巧舌如簧方面的非凡风采。与此同时,更提高了18级各班凝聚力,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