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行团员大会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6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举行团员大会

为加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青团组织建设,并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12月12日下午三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举办了团员大会。团总支书记黄月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均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团总支书记黄月琴主持,黄月琴先是提出各班应尽快落实班团一体化与活力团支部,随后详细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基本概念和新形式下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实施路径。班团一体化在政治上要突出团支部的核心作用,机制上要目标一致、协同运作,方向上要减轻负担、强化职能,方法上要统筹协调、协同创新。紧接着黄月琴要求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团支部各项基本任务,坚持“三会二制一课”。“三会一课”是团总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反省的具体形式,也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最后黄月琴介绍了活力团支部的概念和要求。

此次大会不仅提升了班级团支部活力,发挥班级团支部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创新,更拉近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个班级间的距离。相信经过此次大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青团团员们将携手共进,创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