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9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为培养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自觉地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78:30在化工楼A307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主席团成员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选出一名参赛选手,用为时五分钟的演讲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选手们各个准备充分,自信的脸庞洋溢着如火的热情。他们或以宪法的特性、历史发展为出发点进行多面论证;或声情并茂地揭示现实违宪的流血现象;或慷慨激昂地吟诵宪法之威严,展现出法律的重要性。他们用激情饱满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理解,从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向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让台下观众为其鼓掌,同时也为其阐述的事实深思。观众表示在此次观看比赛中,不仅领略了当代大学生的非凡风采,更让自己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促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有助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构建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