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评促建、知行合一”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0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评促建、知行合一”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12718:3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5号楼A107A207举办以评促建、知行合一辩论赛初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反两方从历史人物的经历,民俗谚语入手,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反两方分别就对方的漏洞进行提问。辩手们严谨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处各班风采。比赛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辩论赛不仅引导广大学生重视评估、关注现实、关注热点,从思想交锋中提升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更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从语言战斗中注重学校评估,明确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