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知识教育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16

 

了增加2018级新生专业的了解,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月18日上午,开展了新生专业知识教育。化学系主任佟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李莉、材料化学系主任田冬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吴建伟分别为2018级4个专业新生做了专业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佟玲围绕“化学作为一门中心学科”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化学专业的相关知识。随后,佟玲在学习、生活、职业三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尤其是在学习方面,建议同学们学习要举一反三,要有自修之道。

李莉从饮料瓶、衣饰、手机机壳、汽车配件到医药、电子、建筑装饰材料、军事、航空航天技术中的高科技复合材料解释什么是高分子。详细介绍了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历程、分类应用以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田冬从化学的概念、化学对人类社会的贡献、材料化学的分类知识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报告分为抉择、感恩、规划、学习和筑梦五个篇章进行,并提出了大学学习的三种境界:求真、至善、向美。

吴建伟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新生做了系统的知识讲解和职业规划。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就业前景出发,就主干学科、学科特点、专业应用、培养模式、实践和学习基地、行业路线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特点。

此次专业教育,系主任们准备充分,学生反响强烈,成效显著2018级新同学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提高专业认同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