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初相关工作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07

8月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10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初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绪凯主持。

孙绪凯就开学初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第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撰写新学习工作计划,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目标;第二,做好迎新准备,包括氛围营造、实验室参观、讲座安排、新规教育等;第三,继续大力推进“双进”工作,以宿舍为依托,做好服务,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第四,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继续做好安全教育;第五,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干部;第六,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奖贷助补偿工作,以及各项评优评先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公平公正。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武刚进行总结讲话,首先感谢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扬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新学期伊始便以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使学院开学就步入了正轨。他期望在新形势下,辅导员、班主任要不断提升自己,适应新的工作需要。同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新生报到准备工作,要求热情有序;二是做好老生开学返校统计工作,要求认真细致,覆盖到每一位学生;三是做好学生参与评估动员,一定要就学风建设提要求,立规矩,尤其是遵守教学纪律方面;四是强调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